close

祖父揚招義牧師教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第一課~主禱文

yang_j.jpg

記得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,有天下午,孩子們圍著祖父在院子裡的樹下玩耍,祖父說要教大家背主禱文,背熟的人有一枚新發行的一元硬幣做為獎賞,當時台幣一元紙鈔陸續換成硬幣發行,流通的速度緩慢,我到了民國53年白河118大地震之後才在祖父手上看到這一枚硬幣。

 

引用: 新臺幣壹圓

 

 

材質:55、鎳18、鋅27
直徑: 25毫米 重量:6公克
發行時間:民國五十年九月十五日
正面圖案:正面梅花
背面圖案:蝴蝶蘭及"壹圓"字樣

 

我非常喜歡這一枚閃閃發亮的硬幣,因此央著祖父一字一句教我背主禱文,七、八歲的年紀,記憶力好,但是理解力可不行,背誦主禱文就如同唸歌詩(台語),唱作俱佳卻不了解真諦,祖父笑得開懷,直說背起來就好,高興時背一次、生氣時背一次、害怕時背一次、吃飯時背一次、不知道怎麼禱告時背一次,總有一天你會明白。那時候因為剛經歷118大地震的震撼,常常做惡夢,害怕時背一次主禱文是很大的幫助。

yang_f.jpg

資質駑鈍的我,只知道祖父教的主禱文很好用,憂傷時、失去勇氣時,背主禱文有平安;心中慌亂不知所措時,背主禱文有寧靜。結婚生子後,不明就裡的如法泡製,告訴我的孩子,哪一天你會背主禱文,可以來向媽媽領賞。這一帖生命良方,總要想個方法傳承。記得的確有那麼一天,兒子告訴我把主禱文背熟了,領了賞,但願哪一天他能與我分享主禱文對他的影響。

yang_d.jpg  

 

在台灣第一個祖父母節的清晨,觀看Good TV播送水晶教堂的主日崇拜,蕭倩娜牧師的證道「主禱文的能力」,她見證如何用主耶穌所教導的主禱文作為生活中的禱告,不是逐字逐句背誦,而是用這禱告文中的精神作為準繩。蕭牧師提出主禱文內容的四大面向說明我們的天父是:

 

1.    Perceptive      無所不知

2.    Powerful        無所不能

3.    Pardoning       無所不包(寬宏大量)

4.    Protective      無所不罩(照顧)

因此我們要不斷用主禱文的真諦,讚美主、親近主,祂一路必領我們前行。

謝謝祖父當年的教導,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課,讓我一生受用無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family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